2014/05/19

Step 2. 蒐集交換學校要求資料 - 台科 X 海外交換學生計畫

Step 2. 蒐集交換學校要求的資料

校內徵選公布後,
我上了第二個志願: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BUT,布爾諾科大)
順天意,既來之則安之,
開始準備布爾諾要求的資料吧!

BUT今年改成線上申請 E-application
跟過去的資料有些不同,所以我整理在這裡

相關連結:

我申請的是他們的管院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每個學院都是獨立招生,所以要求的資料也都不盡相同


管院讓人有點困惑的是
點進去統一的線上申請系統,會發現管院的資格寫(Master's, visiting student)
因為我也才大二升大三,沒有碩士資格阿,有點怕怕的
不過學姐說,因為交換學生跟一般當地生上課都是分開的,應該是沒關係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申請下去了
之前不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之前都用書面申請,不會特別注意到這資格
雖然我也還沒被錄取,但希望是沒問題啦!
(管院申請資料頁面如下:)
就按照這畫面上的步驟準備就可以了


這是我OneNote筆記上剪貼的資料:

Application process

General Instructions

  • For Learning Agreement use this form

  • Read these instructions carefully before completing the application form
  • Incomplete, incorrect and/or illegible applications cannot be processed
  • Return the form and the enclosures before the deadline date

The application consists of documents:
  1. Application Form
  2. Learning Agreement
  3. Curriculum Vitae (Resume) 簡歷(自傳)
  4. Motivation Letter 動機 
  5. 1 electronic photograph in JPG format must be emailed to vankova@fbm.vutbr.cz

然後給國際事務處就好
Send the originals of documents by POST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
Zuzana Vaňková
International Office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Kolejní 2906/4
612 00 Brno
Czech Republic

APPLICATION DEADLINE
31st May for Fall Semester
15th November for Spring Semester
------------------------------------------------


那整理後,管院需要的資料,要郵寄寄出的東西如下:
1. 填寫Application Form (資料準備完再一口氣打完)(需護照號碼) ->印出來
2. 填選Learning Agreement (選課單)  ->課表要等校方審核完,印出來
3. Resume/CV (簡歷) 
4. Motivation Letter (動機信) 
5. 1 electronic photograph in JPG format must be emailed to vankova@fbm.vutbr.cz
6. 英文檢定證書 (我附影本)
7. 英文版在校成績 (我附正本)

詳解:
1. Application Form : 
因為不能儲存必須一次打完,可以先研究看看有什麼內容要填寫,準備好再一口氣填好。
重要的是,這裡要填寫護照號碼!所以沒有護照的人要先去申請唷!

2. Learning Agreement:
選課單,開學之後還可以更改,所以可以不用擔心選錯課,選自己有興趣的課就可以了。
如果要跟學校抵免學分,英文課名好像必須一模一樣才可以。(詳細規定請再去問教務處@@) 
學校規定最低必須修習兩門課喔!

3. Resume:
這部份就需要用心來做一下,可以上網找很多前輩的範例來填寫。

4. Motivation Letter:
同上。


如果都整理好了,在Deadline(5/31)之前拿去國際事務處,他們會統一郵寄過去
那因為我這次是遇到,選課單死不幫我確認 @@
後來就寫信過去問,來回了好幾封信,
後來是說他們的系統有問題,發現之後很快就幫我確認了。

這裡的重點是,要用學校信箱寄信,他們行政人員才會理你...... 
(我一開始傻傻用gmail寄,不回信就是不回信...)

可以用線上申請更改資料的那個信箱聯絡
因為我寄去之後,自動回信表示那個人正在請產假
所以後來寄給另一個聯絡人,就是上面有提到的那位
vankova@fbm.vutbr.cz
Zuzana Vaňková
International Office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Brn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後來她也是很熱心的幫我處理選課單的事情,才讓我沒有錯過截止日期@@

另一個也是申請布爾諾科大的機械系學長,他申請的系處理申請的速度非常快
我還沒寄出資料他就收到入學通知了XD
管院的速度可能沒那麼快
就耐心等吧!XD
我是5/14寄出的,希望在六月前可以收到入學通知!
(學長4/22寄出,5/8就收到入學通知)


(以上寫於 103.05.19)

≥≥≥103/7/7後記:

在等待入學通知的期間
記得先準備申請學生簽證的一推拉庫文件資料
盡量要趕在出國前60~90天申請簽證 才不會要起飛了簽證還沒下來唷!

像我是買9月11號的飛機
就要盡量在七月初就去面試申請簽證
等入學通知大概是兩個禮拜
所以如果5月底以前送出申請資料
六月中一收到入學資料
然後申請住宿 等收住宿的合約資料 (如果你的入學通知上沒有寫會幫你保留床位)
大概要再一兩個禮拜 然後一收到住宿資料就馬上去面試
我是6/26去面試 面試官說大概八月中會email給我通知取件(然後要買保險!)
等待時間很長 但是銜接的緩衝期很短
希望大家可以順利申請呀~

5/14寄出kit後,
6/4在沒預期的情況下收到Vaňková寄來的Email:
"let me welcome you at our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for Fall semester once more."
說她已經寄出大家的入學通知,過一陣子大家就會收到(寄到國際事務處),
然後馬上接著說她即將去休假了XD

她那封信是寄給所有申請上Faculty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的同學,
所以在信件裡就看的到所有同班同學的email
於是乎 馬上就有個熱情的法國女同學re給大家說她提議創一個facebook社團讓大家加入
然後大家就再Re附和說對阿真是個好idea之類的XD

先不忙著加入social的行列
因為要趕在Vaňková休假前處理好一件事情就是:住宿證明

另一個機械系的學長的入學通知裡有特別一行說會保留宿舍床位給他
所以他直接用那個說明就可以去申請簽證

那我們管院的入學通知裡面....沒有寫!!
所以要積極的跟聯絡人詢問住宿的事情

接下來的事情..
剛剛寫了一堆發現有點多XD
就直接開一篇新的專門說明如何得到住宿證明囉!

(以上寫於 103.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