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微軟實習 面試心得 前言

首先在分享這次的微軟實習經驗之前
想先寫些前言
也希望幫助大家思考「為什麼要實習?」「為什麼是微軟?」




1.
我們還住台北的時候
我的爸媽都在外商公司上班
媽媽曾在現在已經撤出台灣的Tesco特易購
爸爸也是在外商的量販店體系工作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去北投的特易購總公司
每次都可以拿到好多樣品 還曾經當過量販店DM母親節活動的小Model
我媽的英文並不是說很好 但她還是被挖角到Tesco去當採購
每次聽她跟英國老闆互動的趣事就覺得很好玩
因此
我對外商的印象算是很好
(而且外商的Pay也是比較優)
(雖然實習生沒差)

2.
從歐洲交換回來之後 開始忙畢業專題的事(終於跟上進度了阿)
以及思考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三升四)要做什麼
那我想實習會是最好的選擇
加上二升三的暑假實習經驗很不錯
(當下應該是不這樣覺得啦 就覺得每天上班很累 比上課還認真 囧)
蠻懷念辦公室生活的XD
於是乎今天就非常早的開始準備投暑期實習的履歷
通常是每年的四月就會開始
投了研華、hTC(投錯管道所以沒回音...嗚嗚)、Yahoo!、雄獅、聯發科......等
(除了研華其他都沒回音,因此得出結論:不要在104投履歷,沒用!!)
最後也填了微軟。

3.
微軟實習計畫已經行之有年了
到今年(2015)招收的是第十二屆
加入這個實習計畫的學長姐也是非常的多
當時就覺得能進入微軟實習的學姊實在是非常厲害
有一堂課剛好去微軟企業參訪
當時跟我們介紹的就是當時的實習生
下課離開的時候還湊巧遇到當時在裡面實習的學姊
雖然那次聽說明的時候其實心中是蠻抗拒的
第一、我其實是有點不喜歡做大家都在做的事
第二、我完完全全是個APPLE USER 從筆電到手機
微軟的產品大概除了Office之外也沒接觸過幾個 印象也不是很好
(ex: 當機、速度慢、Windows Phone支援的app少 等 在這邊講內心話感覺是會被看到 囧)
當然這些刻板印象在後來是有被破除了啦 (汗)
所以說
為什麼一開始不想後來又想了呢?
回歸現實問題
就「實習計畫」而言,有一拖拉庫公司都有在招收暑期實習生
招收「一年」實習生的公司不多
「做出規模、做出口碑」的公司又更少了
微軟就是其中之一:
一年期的實習計畫、完整的訓練與執行制度、知名度高、搶破頭的企業實習計畫
那也是剛好他的「行銷助理MAA」要求的能力我都有或是有興趣
文書處理、剪輯影片、會ps、會以拉、有創意
剛好我前陣子也跑去旅展賣溫泉卷有展場經驗
於是乎我就投了
(投履歷也不用錢阿 盡量投!)
(但我每一家投出的履歷都是量身訂做的欸T_T)


投出之後過了沒多久就在系辦接到電話
「你好我是台灣微軟!」
安排在4/29進行第一次的面試(manpower面試)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